Thursday, June 04, 2009

We have much to fear from the Chinese Military.

First, they are buying up all the oil in the world, and than all the iron ore, the world tolerated it. Not this time, Chinese military has crossing the sacred line -- they are buying up all the hemp, no wonder folks at Huffingtonpost hold such strong views against the PLA, it is about supply and demand.




http://www.votehemp.com/news/newsv3no16.html

According to Nimbin-based hemp researcher and grower Klara Marosszeky, a Western Australian hemp grower is exporting all of his crop to China, including a contract to supply the Chinese military. The military are using the material to create "hemp food packs" that include hemp milk, hemp chocolate, hemp cake, hemp coffee and hemp protein powder, amongst other food products.



After some investigation, I found over 20 Chinese military sites contain articles calling for the greater usage of hemp in military applications. Surprisingly, one of those sites included the largest Chinese military portal, FYJS (飞扬军事). If Chinese government wants to recruit the best foreign College students to fill its ranks, they should study the proposal suggested by the following websites.

http://www.fyjs.cn/bbs/htm_data/26/0906/189683.html
http://news.ifeng.com/mil/2/200906/0605_340_1189108.shtml
http://bbs.money.163.com/bbs/mfsm/136892503.html
http://military.china.com/zh_cn/news/568/20090605/15510731.html



Here are examples of hemp based applications adopted by the Chinese Military.



Enhanced protection for new type of helmet by using hemp fiber






Hemp based filter for gas mask, (and it smells good)






Hemp added bullet proof glass for Chinese Humvee



A layer of Green-Hemp-Coat has improved anti-ballistic protection performance on this new 8x8 wheeled APC






And, of course, a better tasting military MREs (the Chinese writing above reads "Hemp Based Food")





中国大力开发军用汉麻
上世纪七十年代末,中国南方边境战事犹酣。由于气候潮湿,许多官兵患有脚气、股癣、烂裆等疾病,总后军需装备研究所遵照中央军委指示,开始寻找一种适合军用服装的新型纺织纤维材料。汉麻以其奇特的性能,很快被列入首选。

●由它制成的军服吸湿排汗、抑菌舒爽,制成的头盔美观耐用、轻便坚固

●由它制成的板材搭建的指挥所吸音屏蔽,提取的生物油可抵军用柴油

内容提要

汉麻,一种古老的植物,素有“天然纤维之王”美誉,由它制成的服装衣饰具有吸湿、透气、舒爽、散热、防霉、抑菌、抗辐射、防紫外线、吸音等多种功能,既可军用又可民用。大面积推广种植,可有效缓解我国纤维紧缺的现状,为解决“三农”问题闯出一条高附加值的新路,其优良特性将为未来军人吃穿住用带来革命性变化。

汉麻,一种神奇的植物,在他们手中,浴火重生一般变成各种军用服装、高档服饰的原料,有望改变当今世界纺织品结构;将来还可能成为石油、煤等矿物替代品,减少能源消耗造成的环境污染。

汉麻,一种生态环保、可再生的多用途植物,在他们手中,经过脱胶、抽丝等工序,变成像白花花的棉絮一般,既可毛纺,又可棉纺,还可混纺,且成本低廉。

20年不懈奋进,裁得云锦织霓裳的“魔术师”们,就是总后军需装备研究所军用汉麻材料研究中心的科研人员。

“国纺源头,万年衣祖”——

穿越历史续写传奇的植物

汉麻,又名线麻、寒麻、火麻等,别名称谓多达十余种。

史书载,麻起源于中国,是人类最早用于织物的天然纤维,有“国纺源头,万年衣祖”美誉,其种植历史至少有8000多年。早在2000多年前的西汉,我国麻纺织技术就已成熟。马王堆汉墓出土的“素色蝉衣”等大量麻纺精品,已成为麻纺工艺发展史的里程碑。西汉时期,麻纺精品与丝织精品沿着“丝绸之路”进入中东、地中海、欧洲,继而走向世界。麻织品运用到官吏和宗教的服饰上,被赋予一种神圣祥瑞的力量,为世人膜拜。

近代以来,随着棉花种植的推广,以及工业合成纤维的出现,古老的麻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


上世纪七十年代末,我国南方边境战事犹酣。由于气候潮湿,许多官兵患有脚气、股癣、烂裆等疾病,有些部队患病率竟高达90%,直接影响着指战员的身心健康和战斗力。鉴于此,总后军需装备研究所遵照中央军委指示,开始寻找一种适合军用服装的新型纺织纤维材料。经过大范围筛选和调查,汉麻以其奇特的性能,很快被列入首选。军需所及时研制开发的抗菌防臭袜、高腰作训鞋和内裤等产品,有效地解决了官兵疾患问题。

随着对汉麻研究的深入,专家们发现这种神奇的植物可谓浑身是宝:汉麻的排湿性是纯棉的3倍,汉麻面料可在1小时内将附着的细菌杀灭;汉麻织物可屏蔽95%以上的紫外线,在370℃ 高温时不褪色,在1000℃时不燃烧,具有极佳耐热、防紫外线性能;汉麻韧皮可用于纺织;汉麻秆芯经研磨可生产木粉、制造活性炭、生产浆粕用于造纸;麻叶、麻花、麻根可提取药物,有止血、散淤、解毒、安胎等功效;麻籽仁可榨油,其不饱和脂肪酸含量竟高于深海鱼油;汉麻秆芯吸收甲醛是松木的11倍,且具有分解化学有害气体的特殊功能。

而当时,汉麻的“金贵”仍处于“养在深闺人不识”的实验室阶段。

进入新世纪,我国纺织业异军突起,一跃成为世界纺织服装大国,纺织品出口创汇顺差最高时占到我国的70%,但同时也使我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纺织原料消耗国。羊毛原料50%、棉花35%依赖进口,它的直接后果是造成纺织品出口附加值降低,每出口一吨纺织品仅创汇4000美元,而同期的美国可达1.7万美元- 吨。

随着纤维资源的紧张,人们的审美理念也在发生位移,那种以消耗资源、破坏环境为代价的化工产品并不被看好,取而代之,追求环保、崇尚自然重新成为时尚主旨。

寻求一种具有自主产权的新型纤维资源,对中国纺织行业不仅是解燃眉之急,更是一次涅槃之旅。古老的汉麻,再次激发了人们无尽的遐思。

为破解“三农”难题闯出新路——

汉麻是军民融合的新宠儿

中国是农业大国,但土地资源日渐缺乏成为构建现代农业的最大障碍之一。怎样让“浑身是宝”的汉麻为破解“三农”难题出力呢?

2004 年,总后军需装备研究所专门成立军用汉麻材料研究中心,由张建春副所长领衔多位专家,首先完成了汉麻的改良育种。此后,中心联合国内有关科研院所,进行了大量艰苦细致的探索,包括汉麻种植、汉麻加工等专项技术研究。每一次闯关夺隘都如同到太上老君的“炼丹炉”中走上一遭。5年多的攻关终于研制成功了机械脱胶软麻设备、闪爆加工设备、生物脱胶、高温蒸煮设备、分纤漂洗、液氨整理设备和纤维分级梳理设备及相关的工艺技术。

采用新工艺方法开发出的汉麻纤维除保持了麻原有优良性能外,还具有纤维长度长,柔软舒适的性能;利用该纤维可以纺出60Nm的优质纯汉麻纱线,而且可以与棉、莫代尔、天丝等其他任何材料进行混纺。军需所专家们20多年的不懈求索为汉麻的产业化提供了技术支撑,为实现纤维资源产业革命奠定了坚实的基石。

据了解,一季汉麻秆芯的产量相当于一年速生林,其韧皮纤维产量每亩可达100公斤以上,比棉花高50%。这种产能的表现形式还包括在我国各地都能种植,特别适合种植在山坡地、荒地和盐碱地等,不与粮、棉、油争地。

由于汉麻自身含有多种特有化学成分,具有较强的抑草抑虫害功能,因此在整个生长过程中不需要使用杀虫剂和除草剂,对环境没有任何污染。

诸多优良“天赋”使得汉麻产业化的第一步——种植,成为保护土壤的可持续利用价值,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培育新型产业,增加农民收入的有效途径。

2006 年,云南西双版纳设立汉麻生态农业基地,一期种植了3万亩汉麻。现今,从云南的红河、石林到北方的通辽、呼伦贝尔,汉麻种植的范围迅速扩大。2009年我国汉麻种植面积扩大到10万亩。伴随着种植业的蓬勃兴起,这些地区经济得到了发展、农民生活得到了改善。根据产业发展计划,到2020年,我国汉麻种植面积将达到1000万亩,可实现100万农民就业,每年可为国家提供100万吨汉麻韧皮纤维、500万吨木浆、20万吨高档食用油,增收1000亿元,有望使300万贫困人口脱贫。

2006年5月,胡锦涛总书记在云南视察汉麻基地时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示“务必把这件利国、利军、利民的事办好”,并要求实现产业化。总后有关部门坚决贯彻总书记的指示,对汉麻产业的发展给予了长期的支持。

2007 年4月,在总后技术指导下,中国纺织行业龙头企业雅戈尔集团与宜科科技共同投资2亿元,在云南组建了汉麻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现已达到年产汉麻纤维 5000吨的生产能力,一条从汉麻的种植、纤维加工、纱线、产品创意设计、产品制作和销售的独特产业链正在形成。

现代后勤“大厦”的新材料——

未来军人吃穿住用离不开汉麻

30年前,汉麻的军用让这株古老的植物成为专家的新宠。重生的汉麻又怎样为中国军人搏击未来遮风挡雨呢?

张建春作为汉麻研究开发的领军人,他一直致力于勾画这样一幅蓝图:让中国军人穿得帅气健康。

军服在保型性、悬垂性、保温性、舒适性、功能性等方面均有严格的要求。常服、礼服需要挺括,以保持军人英武的身姿;作训服除应具有防水、防风、防虫、防晒、抗菌等功能外,还应具有结实耐磨、防红外、阻燃的特性;二炮部队的服装要能防酸、防碱、防生化、防辐射,飞行员的服装要能抗负荷,在这些方面,汉麻大有可为。

“我军是世界上第一支大批应用麻纤维的军队!”谈及此,张建春总是一脸的自豪。

张建春有个梦想:中国是纺织服装大国,军人的穿戴也应体现国家实力,彰显我们和谐发展的新理念。

“ 我们现在从袜子开始做起,袜子是弹性纤维和麻的复合。接着是鞋,鞋是涤纶、尼龙等强度较高的纤维和麻的混合。麻加到鞋里面特别好,因为麻是吸湿快干。一出脚汗,很快可以干,本身又抗菌,所以麻在鞋材料里会有大发展。我们做了180万双高腰作训鞋试穿,部队反映特别好。现在正在做的是含麻的毛料。现今军官的礼服夏天穿,一场会下来,浑身全湿透了,多热啊。把麻加进去,散热透湿就舒适了。官兵的内衣内裤也准备用汉麻,届时部队常见的皮肤病将会得到根本抑制。”

“除了服装,我们目前开展了全方位的汉麻军用研究。以汉麻秆芯粉为原料,可制作新一代木质防弹陶瓷,防护能力高、重量轻;汉麻电磁屏蔽板材可用于指挥所电子信息屏蔽;汉麻杆做成的高效炭吸附材料可用于制作高档防毒面具;汉麻籽榨油后剩余的籽粕中可提取汉麻仁蛋白,可用于制作高营养价值的作战口粮;汉麻籽生物柴油经上百万公里坦克发动机和地面车辆行车试验,证明与现今军用柴油指标基本一致,可满足部队能源多样化的要求。此外,我们已成功研制出一种以汉麻秆芯粘胶为基体的新型阻燃纤维,该项研究获2008年纺织工业协会一等奖。”

汉麻,在张建春的脑海中是一座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宝藏。这个古老又年轻的神奇植物造就了张建春和他的战友,他们也把汉麻事业推上了一个新高峰。

迄今,汉麻研究中心已研究出了18台-套新型加工设备,申报了18项国家发明专利,研究成果得到了行业内和国际上的广泛关注。张建春和他的同事们也在汉麻事业春意盎然中收获着喜悦和希望。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Oh Yes I have also secret information that the Second Artillery is using hemp cloth as camouflage to cover the DF-31A ICBM's so those pesky spy satellites cant see them.
Yes indeed, we rednecks must stop exporting that "hemp" to the Evil Communists.

Anonymous said...

You can safely ignore the plastics applications in military contexts.

Hemp can be used as reinforcing fibre in thermoplast and thermoset compounds, but it's no high performance product. Impact strength is rather poor, the compound is competing with everyday cheap plastics, not with fibreglass.

There are always some scientists/engineers grabbing R&D money with stupid projects, and ballistic/high-performance material development with hemp fibres is such a thing.

Hemp compounds are actually serious products and in use in the German automotive production - in inliners of doors in quality cars, for example.
Flax, Jute and Kenaf fibres serve the same purpose.

Hemp seeds have a good nutritional value and are a useful ingredient for cereal bars - very popular in Canada.

The THC (psychoactive substance) of hemp is pretty much non-existing in the industrial hemp varieties and the marginal residue is neither in the wooden stem core (high-quality bedding material for animals that absorbs huge amounts of water) nor in the fibres nor in the seeds.


About the Chinese buying raw materials:
It's well-known that they buy and rent lots of natural resources (plantations, mines, oil fields) in the Third World. The South Koreans attempted to buy much of Madagascar's agricultural area. Asian industrial states seem to pursue this kind of resource policy for years.
Meanwhile, Westerners pretend to play 'free trade' and are satisfied with their traditional grip on most other raw material sour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