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2, 2013

I suppose that's one way to avoid paying highway tolls in China.

Camo-ed your truck and claim you are transporting missile parts.   Well, It did not work this time.




“穿”着迷彩衣,却没挂军牌。日前,宁洛高速滁州段一收费站迎来两辆耍横的“军车”。“气势十足,还拉着警报。”据当地交警介绍,两辆车很有军用货车的 “范儿”,司机也要求免费过道口。令交警生疑的是,这两辆崭新的军车没有悬挂军牌。见唬不住,司机再出一招,“我们正在执行秘密运输任务。”问:“运的什 么?”答:“导弹!”

  两辆迷彩车蛮横要免单

  4月3日下午14时30分左右,宁洛高速公路44公里处曹庄收费站,伴随着响亮的警报声,两辆大货车呼啸驶入收费道口。这两辆车气势十足,不光警报拉 得响,车身也喷涂着迷彩漆,更是彰显其“军车”的身份。可蹊跷的是,这两辆车并未悬挂军车号牌。进入道口,驾驶员并无缴费的意思,反而要求收费站工作人员 提供免费通行服务。收费人员十分负责,请求驾驶员出示“三证一单”,即军人驾驶证、士兵证、军车行驶证和派车单。

  然而,驾驶员拒绝出示任何证件,且态度蛮横,与收费道口外勤人员纠缠不休。

  交警来查处自称运导弹

  这时,在旁边执勤的滁州交警高速三大队民警见状,立即上前了解情况。获悉事情缘由,民警要求两车驾驶员赵某、朱某,依法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和机动车号 牌。面对民警,两人自称“正在执行军事运输任务”,且以“此次军事行动保密”为名,拒绝出示任何证书及相关军事行动证明。见民警不愿放行,其中一人还说, “军车运输的是导弹,不接受交警的查处”。鉴于此,民警立即向上级汇报,并请求滁州市军分区警备司令部前来调查。

  民车冒军车正在被调查

  15时10分,滁州市军分区警备司令部军车监察部门相关负责人,带领军车纠察队员赶到现场。直到这时,两名驾驶员才愿意出示临时号牌,以及相关证件。随后,一份由常熟某汽车公司发出的传真,证明“我公司新试制生产的两辆部队用车目前尚未列装……车上所乘人员均是我公司职工……”当然,车内并无导弹,两车也未执行军事任务。

  “既然没有列入军队的装备序列,那就是民用车辆”,民警告诉记者,“也就是说,这两辆车不能冒充军车,更不该以执行军事任务的名义,要求高速公路收费 站免收过路费用,当然也不能拒绝接受交警部门查处”。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对这两辆违法车辆进行调查处理。(施宗保 包增光 欧阳徐中 文/摄)

  http://ah.anhuinews.com/system/2013/04/09/005578842.shtml


2 comments:

anno said...

It's sounds like the trunks are meant for the military, but not commissioned yet. Though after this fiasco, the military might give the contract to someone else...

jobjed said...

@anno, No... these are civilian trucks that were painted to look like military vehicles. However, their lack of number plates aroused the suspicion of the toll attendants and their ruse was discovered.